柘荣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2022第14号)

来源:柘荣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03-09 11: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上海普陀区、松江区、徐汇区、嘉定区,山东青岛市黄岛区、莱西市等多地相继发现本土病例,涉及多个传播链,情况复杂,形势严峻。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经研究,现通告如下:

    1、2022年2月14日(含)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的入(返)柘人员,2022年2月18日(含)以来有青岛市旅居史的入(返)柘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并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上海市和青岛市高风险区域入(返)柘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中风险区域入(返)柘人员,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医学观察),并在集中隔离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14天采用“双采双检”。 

   3、上海市和青岛市的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区的其他区域入(返)柘人员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上海市和青岛市的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区以外的其他低风险区域入(返)柘人员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实施3天内2次核酸检测措施(第2次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实施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对入(返)柘已超过14天的,要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5、近期要拟从上海市和青岛市入(返)柘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6、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7、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居民朋友尽快完成加强免疫,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8、请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信息,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柘荣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