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全县公众聚集场所复工复产消防安全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13 17: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公众聚集场所的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513日下午,柘荣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全县公众聚集场所复工复产消防安全部署会

会上,大队就如何做好公众聚集场所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单位内部消防设施自检自查,请维保单位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二是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消控室人员及微型站人员在岗在位;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切实增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是要加强每日防火巡查,严防动态隐患出现,禁止堵塞、锁闭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禁止停用、损坏消防设施设备,禁止人员密集场所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

通过此次部署会,进一步增强了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各单位消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辖区创造更加安全的消防环境。